婚禮倒數 – 拍攝注意事項

迎娶注意事項
待整理
親愛的新人你們好,這邊收錄了 toro 曾經遇過的問題,在這邊與各位新人做分享,以方便婚禮更為順利完整。

化妝
通常toro喜歡採自然光拍攝,光線不佳的情況下才會運用閃燈, 所以新娘們化妝時可以選擇面對窗戶,或是光線良好的環境,也可以運用穿衣鏡找個好位置,把左前方右前方美美的黃金自拍角度給空出來,讓toro補捉您一早幸福的時刻。化妝前一晚可以將禮服、婚戒、高根鞋等..集中在一塊,利用拍化粧的空檔時間, 幫你們拍拍這些幸福的小物品, 化妝時間切計切計,務必在新郎來之前提早完成, 留個十五分鐘讓toro幫你拍拍獨照,跟家人伴娘拍拍合照, 不然等到新郎闖完關了,妝才處理好馬上帶去拜別哭花蓋頭紗,就可惜了第一個造型了。

迎娶注意事項

拜轎
新人上下車前,請記得請司機打開車窗,透過車窗採光取景,常常可以補捉到許多感性的畫面,若有幫 toro安排坐位,也請第一台、第三台為主,方便在你們下車時,預先站好位置。若離進房尚有段時間,也可以在路邊稍做等待,toro 也會在這時間陪你們在車內玩玩喔。



闖關
若有安排,道具看板是必備的,盡量讓畫面說故事,花點時間想想或是參考toro拍過的作品都可以讓畫面會更有趣,比較要注意的是一些 ”唱”或是”講”的關卡,比較適用於錄影。拍照比較難去呈現出聲音的表達,這部份看新人如何做取捨。還有就是事前與長輩溝通,盡量不要讓”長輩”去摧趕或禁止整個活動的進行。當然你也可以心疼你的好老公,讓他一路奔上樓直接帶你回家,多出來的空檔時間toro會帶你們去拍拍微美照來填滿記憶卡。

拜別
這邊可以請媒人放心交由toro引導,toro會請老公跟爸媽掛一下保證,請爸媽交待一下嫁去人家要注意的事情,分享一下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當然最後也會請新娘感謝一下父母。擁抱,蓋頭紗放慢動作,好好的感受一下爸媽逐漸老邁的肩榜。

迎娶注意事項

親友互動
一個陌生的大環境中, toro會由新人互動跟座位表還有禮金小組及招待對賓客們的反應來判斷與新人的交情為何,是親戚是同事若有需要特別合照留意的,都可以隨時叫我過去。全家福是必拍的,通常會安排在宴客前後或進房後喝茶後,這部份需要新人跟親戚們事先約好。盡量避免東等西等的情況發生,送客時,好朋友不用跟著人潮擠出來,可以留在後頭好好的盡情擺拍喔 !

迎娶注意事項
迎娶注意事項

進場採排
通常新娘到會場後會開始搶人大作戰,新秘想好好做造型,主持人想採排,餐廳想準時收工收餐盤,攝影師時時刻刻想拍微美照。此時我會建議彩排為主,除了可以多一次拍攝進場的機會,也能知道主持的細心程度大約到那,從引導的方式,遞麥克風的走位,燈光方向香檳的拿法等等,若有需要補充的地方會在採排完提醒你們,採排的時間只有那黃金半小時,超過時間人潮來了就採不成了,採完回去還有時間可以用造型。偶爾會遇到主持把問題丟回給造型未完成而沒採的,這部份在看新人取捨,主要還是盡量避免主持人在一旁邊走邊教的進場模式。南部台鋁,漢來等..本身就有不錯的訓練制度,有些場地則是會建議你們直接外找主持,基本上餐廳的SOP 大概是發糖果刮刮樂那些,若需要玩到手機星光海、全場大合照的他們會比較難駕駛些 。

迎娶注意事項

迎娶注意事項

漢來大飯店

親友拍攝
toro 不反對親友一起拍攝,有時用退一步運用他們來構圖也是種樂趣,但千萬不要有跟攝影師較勁拍作品的心態,若身旁有這樣的玩單眼的親友,請務必事前提醒他們”輕鬆” 的拍跟吃飯就好喔,可別太認真三不五時跑來卡位入鏡吶 .. 下圖是toro 早期在臉書發表的心得文,穫得同業 3200個讚1300則分享,證明了這問題,一直是我們最麻煩的存在阿 .. 當然在那次引起業界的共鳴下,2019年的現在已經幾乎遇不到了。

婚禮不像是婚紗可以有重拍的機會,對新人而言都是第一次結婚,對我們而言已經有上千場結婚的經驗,我們會去協助引導,並提醒你們接下來會發生的每個小細節,如何適時引導又不過度干涉,則看每位攝影師的經驗與話術,這也是為何有些人的畫面像是有拍到就好,有些人則符合了天時地利人合,等新娘美美的落入取景構圖中。類婚紗只是婚禮當天的其中一小個環結,1000張裡的20張,建議新人參考作品時,還是以一系列流程來參考會比較精準喔 !  網路上最常見的糾紛就是交件速度與成品與網路上作品落差太大。交件 toro 會壓在一個半月內。成品,坦白說不可能1000張張張都精彩,但平均水平是否有落在80分以上,則看每個人的喜好。通常會覺得落差太大的有兩種情況,1.只看了10張婚禮精美照就下決定。2.師父拍的作品徒弟代打,美其名稱做團隊。第一點不做贅述,第二點 toro都習慣單人作業,看情況帶助理,底下暫無風格接近的學生,所以被訂走就是沒有了,只會跟你們推薦其它廠商。希望每一次服務都可以讓新人滿意,事先防範錯誤, 你們想要有好的成品, toro也希望能有好的作品 期待與每一對新人創造雙贏喔 ^^